团酱吸居

乙女向写手
非喜勿入

【井然X你】独占欲番外2《爱》

剧情接上篇《喜欢

私设如山

OOC预警

“你”=原创女主=许卿宁

——————

第二天,你嗅着白粥的清香的醒来,睁眼看到井然正将食盒在桌上摆好。

见你醒了,他朝你微笑着说道:“醒了?我先去餐厅打包了点清淡的白粥,还有你最喜欢的咸鸭蛋。”

餐盒里咸鸭蛋被切成两半,蛋黄冒着黄澄澄的油光,看起来令人食指大动。

“还疼吗?我刚才出去路过药店,买了点消炎的药膏。”说着,他温柔地轻抚着你的脸庞。

“还有一些。谢谢你。”你注视着他动人的眼眸,面颊带着缕缕潮热,咬着唇微笑着回答道。

他轻抚你的发梢,笑着看你:“先吃饭吧。”

他为你摆好餐具和白粥。你一边用筷子将咸鸭蛋中的蛋黄剜出来,一边与他闲聊。

“这几天这里的天气正好,虽然刚下过雨,空气却更干净了些。”

’“一会儿你要是觉得舒服些了,我们可以出去走走。这个古镇,还是很适合旅游的。”

“跟意大利的罗马比呢?”你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突然提起这茬来。

“罗马……很美,但是我应该不会再回去了。我的意思是,回去长住。”说起罗马,井然的身子不自觉地靠在了椅上,目光穿过阳台,望向远山。

片刻之后,他又将手肘撑在了桌子上,目光凝视着你:“我记得你问过我,为什么离开罗马——”

————

这是一个不长的故事。

他从本科的毕业典礼上与程真真的邂逅开始说起,说到花园店里卖旧房的故事,再说到罗马失去圣天使桥的机会,然后到购鬼宅与分手,最后再到在上海创立事务所,再后面的事,你都知道了。

听完他说,你沉默了半晌。

“也许太过美好的人,老天爷为了公平,总要让他们遇到一些挫折。”你托着腮,笑着望他,对这段过往似乎格外豁达,“对于程小姐,其实我也能理解。年少时候的爱恋,喜欢的也许不是那个人,只是喜欢那时沉溺于一段美好恋情的自己。”

“你似乎格外了解,”井然意味深长地笑着,望向你,“以前的你,是不是也搅动过不少小男生的心。”

“没有……没有很多。”你一时语塞,脸颊已爬上了红晕,不打自招。

“那我呢?你怎么看我呢?”井然装作不经意地拿起勺子,舀了勺碗里的粥,又放下。

“你……我……”你犹如考试作弊被抓到的学生,一下子失去了语言能力,咬着唇努力组织着语言。

井然发觉了你此时的难堪,想要缓解尴尬的气氛:“我只是开个玩笑……”

“我……我爱你——我爱你,井然。”

第一次献祭出自己完完全全的一颗心的少女急于剖白自己,告白来得猝不及防,脸也涨红得犹如煮熟的虾。

你们虽然是恋人,但在恋情的初级阶段。此前,还未有过如此直截了当的表白。

听到你的表白,井然的动作一滞,呆呆地凝望着你。

你心虚地不敢看他,继续舀着碗中的白粥,送入嘴中。

——

回来后,你一五一十地对闺蜜转述了你与井然的对话。

闺蜜气得没有用拳头打你。

“你怎么没有去投稿恋爱禁忌行为bot和迷惑行为大赏!”

“你跟他的感情现在有多稳定吗?就敢为伤害过他的前任开脱?还有暗示自己情史丰富?你疯了吗?”

“我,我哪有暗示?”

“你说,你这跟直接承认了有什么区别?”闺蜜气得要来给你几个爆栗。

“我只是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了,就应该坦诚相待,不应该用太多弯弯绕绕的技巧。”

“你倒是坦诚了,表白了自己的心意。那我问你?他回复你了吗?”

你找不出话来反驳她。

——

那天开始,你开始反省自己在一段恋情中的所做作为。

过去,你太少以恋人的立场的考虑对方的感受。

这也许跟你的原生家庭有关。父亲在世时,你少见父母间的甜蜜时光;父亲去世后,只有你和母亲两个人。

如何以恋人的身份去爱一个人,与恋人该如何相处,都是你缺席的课程。

你开始思考,这样的你,真的值得被爱吗?特别是,值得被井然爱吗?

于是,你开始改变自己。每一个难得的周日假期,你都拉着井然品尝你亲自下厨做的菜式。

就这样两三周后,井然终于试探性地说:“我们休息的时间都难得,你还要忙着下厨。其实,叫外卖或者我们出去吃,都很方便的。”

你被下厨房折磨得快要崩溃的情绪终于因为井然的话这最后一根稻草压塌:

“我知道了!你连爱我都懒得说,我做的菜更是不愿意吃了!”

井然被你的话搞得一头雾水,在脑子里细细思索了一会儿,终于想起前几周旅行时未竟的对话。

“我错了,原谅我好不好?”井然揽过你的腰,半撒娇地问道。

你扭过头去,并不想搭理他。

“我爱你。”他凑在你的耳边,对你说道,气息喷在你的耳畔。你的耳朵和心里都痒痒的。

“马后炮,谁不会。”你心里的气虽然消了一大半,但还是为他迟到的回复而耿耿于怀,撇了撇嘴。

“你能够原谅,一个摔过跤的人,继续前行时,遇到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她伸出手要牵你时的犹豫吗?”

你真的很好哄。

“我不是小女孩!”刚刚说出那么孩子气的话的你有点没底气。

“好好好,你是一个女人了。你是我的女人。”他把你揽在怀里,轻吻你的鬓间,“我爱你。”

“卿宁,我爱你不是因为你会煮多么好吃的菜式,也不是因为周日可以花半天的时间钻研厨艺。

所以,能不能放过我,我们去外面吃吧。”

“那你到底为什么才喜欢我啊?”你抓住机会反问他。

“嗯……”他的下巴抵在你的肩上,“因为你的专业、冷静、执着,还有,你善良、真诚。”

你听他夸着不仅红了脸颊:“我有那么好吗?”

“从小到大,没有人这么夸过你吗?”井然说着,与你十指相扣。

从小父母便对你要求严苛,你确实鲜少听过如此直白的褒扬。

为了达到父母对你的期望,你咬着牙关一路披荆斩棘,直到现在。

只是在不知不觉中,你越来越敏感自卑,越来越注意他人对自己的评价。

表面的自信不过是你的保护色,你将脆弱的一面藏了起来,没人看得见。

“你还记得那一次工厂改造工程的数据出错吗?”井然的话把你从自我剖析中拉回现实。

——

那是你与井然邂逅的那个项目中的一个小插曲。

因为一个项目工作人员的失误,工厂改造项目中所有施工图的尺寸数据都出现了问题。但是第二天就要向甲方,也就是政|府部门提交成果了。所有人都在指责那个工作人员,乱成了一锅粥。

他是和你同届的毕业生,一个初入职场的新人。

初夏的会议室里,刺眼的阳光从大扇的玻璃窗中射进来,没有人有空把窗帘拉下。

室内空调的度数开得很低,但令人目眩的阳光仍然使人感到燥热、烦闷。

你没有随着大潮指责这位新人无心但影响巨大的错误。而是咬着唇,坐在一旁细细审视着每一张有问题的工程图纸,冷静沉着地,提出了一个补救方案。

最后这场闹剧以大家通宵加班修改图纸收场。虽然最初没有太多人愿意为了新人的低级错误而加班加点燃烧生命,而你第一个提出自愿留下来加班,渐渐地,越来越多人开始加入这个队伍。

新人为了感谢大家买了消暑的冰镇饮料。井然看着你从他手上接过一瓶冰镇可乐,可乐瓶上还有斑驳的水雾。你微笑地对他说谢谢。

“该说谢谢的人是我。”新人说。

“嘶”地一声,你打开了可乐瓶,二氧化碳急不可耐地从容器中蹿出。你扬起脖子将清凉的饮料灌入喉中,满足地眯上了眼睛。

“井工,”井然握着笔望着你出了神,直到新人叫他才回过神来。

“可乐给您,消消暑。”

——————

前一阵太忙啦TAT很久没更了

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14)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