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酱吸居

乙女向写手
非喜勿入

【沈巍x你】论如何浪费生命2

沈巍X你

不喜勿入

保留中文系教授等人设,不走镇魂剧情

只谈甜甜的恋爱

私设如山

OOC预警

————————————————

傍晚的沙滩景色怡人,落日的余晖洒在蔚蓝的海面上,形成如同金色鱼鳞般的波纹。向地平线方向眺望,海天一线,海鸥的身影点缀着景色,悠长的叫声时时传来,与沙滩上青年教师们的欢笑声相映成趣。

 

平日里讲台前办公桌后被教学科研等事压的喘不过气来的大学青年教师们,难得遇上这么个机会放飞自我,放松心情。

 

吃饱喝足后的青年教师们纷纷离开餐桌,到离海更近的沙滩上活动。不知不觉中,餐桌上只剩了他们两个人。

 

沈巍和你。

 

沈巍与下午你撞入房中时相比有些不一样。鼻梁上架了一副黑框眼镜更显得斯文儒雅。他换了件衬衫,与大海相近的蔚蓝色。这样一种普通人穿了就是灾难的颜色,却衬得他的气质更显出尘,令人见之忘俗。

 

春末的海滩温度不低,其余人皆着短袖等休闲

服,只有沈巍穿得别样正经,有些格格不入,或者说,更出尘拔俗。

 

你心不在焉地盯着远处的海,裙子的吊带从雪白的肌肤上滑落,你无意识地将带子挽回肩上。

 

二人中间隔着餐桌,放着一个碳烤炉冒着星星点点的火光,碳烤炉上的生蚝时不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李老师——”沈巍想开口向你说些什么,恰巧此时,炉上的生蚝突然发出“啪”的响声,打断了他。

 

你趁此机会抢过话头:“沈教授,刚才都是我的错,是我——走错了房间,与您无关。”

 

说完,气氛又沉寂了下来。

 

沈巍仿佛松了一口气般,也许是为了掩饰此刻的不自在,他拿起夹子,从烧烤架夹起了一块带壳生蚝。

 

“我看李老师晚上没怎么吃。海边的生蚝比城里的新鲜些,味道还不错。”

 

天,为什么是生蚝?

 

你在心里哀嚎。

 

众所周知,生蚝有XXXXX的功效。

 

你又想起了一些不好的事。

 

——

 

“所以,这位沈教授到底是什么来头?”夜晚,你躺在床上问闺蜜。

 

“本科、研究生、博士都是在L城大学读的,去年三十一岁就评上了中文系的教授。”

 

“这么帅?为什么单到现在啊?”

 

“读书读傻了呗,三十二岁就一副老学究的做派,别说微信微博不发了,就连电子产品也不太会用。”闺蜜带着些嫌弃的语气。

 

“我的天!你们是不是瞎啊?这算什么问题?这么帅就算搬回家当个雕塑也养眼啊?”你对这位沈教授的美貌不禁发出了啧啧感叹。

 

“你看上他了?我就是专门为你安排的——知道你就喜欢傻的楞的。”

 

你送了一个白眼给闺蜜,然后正色道:“不对?凭什么他一个土博年纪轻轻就能评上教授,我好不容易跑国外念个生物PhD才混个副教授啊。”

 

“您这是想让我夸您一顿还是读书读傻了?李女士,28岁,L城大学生物工程系最年轻的副教授,可知足吧您。人家中文系您还想让他出国读个博?您这崇洋媚外未免也过了头。”

 

你笑嘻嘻地安抚闺蜜:“你在工会方便,帮我留意一下沈教授参加的活动呗。”

 

闺蜜一副看透你的表情:“好啊,到时候你们成了我可要去领赏。”

 

“领赏?领谁的赏?”

 

闺蜜迟疑了一会儿,道:“工会呀。撮合一对青教给一千块。”

 

“有这么好的事?”你狐疑,“那我不教书了,专门给我们学校的青教牵线搭桥!”

 

“切,就您这位乖乖女。别说一个月,半年能说成一对算我输。”闺蜜抛来一个嫌弃的眼神。

 

“要不这样,”闺蜜转了下眼珠,“我们给沈教授下点东西,等他不省人事了,把你丢到他床上,按照这位‘老同志’的做派,肯定要对你负责到底的。到时候你有了人,我有了钱,岂不两全其美?”

 

“你一天天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东西?还人民教师呢?怎么净想着些违法乱纪的东西?”你连忙反对闺蜜的提议。

 

闺蜜一副看“道德卫道者”的眼神看你,你不禁有点心虚。

 

你不知道,沈巍的房间早已进过了。

 

不知出于何种考虑,你没有对闺蜜说起下午的这件事。

 

——

 

没想到还没等到沈教授参加下一个活动,他们就再次见面了。

 

考试周是大学教务系统最容易崩溃的时候,全校绝大部分的课程需要在此时录入成绩。

 

你的教师账号从昨晚开始就登不进系统了,今天早上就有着急成绩的学生发消息来问。

 

你火急火燎地冲向行政楼,几乎是闯进了教务处。

 

“快快,帮我修一下。账号登不进去,学生等着急了。”教务处的小头目小周是你的闺蜜,哦不对,gay蜜。

 

“我这都乱成一锅粥了,您待会儿再来好吧?”小周的目光没离开电脑屏幕,有些不耐烦。

 

正当你要发作的时候,几声敲门声传来。

 

沈巍穿着格子西装,手提电脑包出现在了门口。你正诧异一个传说中“不用电子产品”的“老学究”怎么会提着电脑包这么“现代”的玩意儿。

 

“周老师,不好意思,可能又得麻烦您了。”沈巍对小周说道。

 

“沈教授,稍等一下。我和李老师去后面技术科找个东西,马上回来。”还没等你缓过神,便被小周拉到一旁。

 

“我们做个交易怎么样?”小周说。

 

“啊?”

 

“这位沈教授,不太会用电脑,每个期末都找我给他录入学生的期末成绩。我跟你说,我现在比他们中文系的辅导员,都了解他们中文系学生的学习情况。”小周一副痛不欲生的表情。

 

“他怎么不找他的研究生给他录入。”

 

“你知不知道这位‘老学究’,他说:‘学生的成绩对他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怎么能随便交给研究生去录入。’这位沈教授每次都盯着我输成绩,你知道吗,每个学期啊!”你觉得小周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

 

“那他没给你点报酬什么的?”

 

“当然也是有请我吃饭的……咳……但也不能总这样啊?我家那位听说了之后反正不太开心。”小周表示无奈。

 

“那你拒绝他呀?你这样说:‘沈教授,我觉得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终于有人治得了校园一霸教务处了,你有点幸灾乐祸。

 

“得了吧,我可不敢得罪这位全校升得最快的教授。”小周弱弱地说。

 

“哦,那你就敢得罪我了?中文系的老师而已,你是怕他拿一本砖头厚的学术著作把你拍晕还是怎么的?我告诉你,我们生物工程系的毒物可不少,你再不给我解决,我我我……”你半开玩笑半威胁着小周老师。

 

“这样,你帮沈教授录他们中文系的期末成绩。我现在就帮你把账号登上去。”

 

“哇,你们教务处果然和技术科有什么py交易。”

 

“李旺财,你是纪|委上身还是怎么?我劝你认清现实,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想登上账号,后天上午来吧。”小周说着要走。

 

你此刻特别想去实验室里找点剧毒物质来吓吓这位教务处小周老师,但还是无奈答应了。

 

“你们教务网不会是用水果电路连的吧?该升级了!”

 

小周老师在走回工位的路上给了你半个白眼。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